close

癢癢癢..真的好癢!!!



 我在32週左右開始半夜抓癢 
一開始也是在手..後來脖子..腳踝..臀..連背都癢 
這些癢..不管怎麼拍打都不會止,除非用手抓 
我把指甲都剪得好短,但是仍然抓不停,抓完就起小疹子,之後疹子被我抓到破皮 
每天都像猴子抓不停 
產檢時,跟醫生反應,一開始醫生是開金貝比給我擦,沒用,一樣超癢 
尤其是半夜
 
 
隔二週後的產檢,醫生再開口服藥給我,是10mg的抗阻織胺 
本以為吃了口服藥會改善,一樣沒有效 
這次我有問他,怎麼會這個樣子(在這之前我可是懷孕懷得很舒服的孕婦呢) 
他說懷孕時產生的荷爾蒙改變,生完就會改善了 
大姑說,有可能一一跟我的血型不同,兩者排斥下的反應喔 
那這點要等生了才知道! 
 
後來我回台南娘家時,到新樓找皮膚科醫生黃靖媛 
她判定我是妊娠癢疹,因為醫生開給我10mg的抗阻織胺沒有效,她開25mg的抗阻織胺口服藥給我 
還有含量較低的類固醇外用藥給我擦 
終於,半夜只醒來一次,也不會癢到抓破皮了,之後的癢都可以忍受了 
 

在這個過程中,我中醫也看了,吃了二天黃蓮也是一樣 
中醫的看法是胎毒,寶寶跟我身體產生排斥 
可能我很怕冷,但是寶寶他想要涼一點 
 
還有因為懷孕,黑色素很容易沈澱,那些抓過的地方都留下咖啡色的疤了 
真的很無奈 
黃醫生有說,這類的癢疹每個人的情形不盡相同,但是發癢之處都很類似 
而且越熱越發,越抓越癢 
 
現在洗完澡要入睡前,我都短袖短褲,即使再冷也一樣 
明明冷得要死,就是不能穿太多太保暖,不然又發癢 
睡覺也不蓋厚被子,單蓋薄涼被而已 
 
媽媽真的很不好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