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聽說結婚一週年又叫做紙婚






一年了,好快我跟阿行結婚已經滿一年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第一次沒聚在一起跨年
因為他隔天要來迎娶,所以前晚我們僅有吃飯見面,沒有一起倒數迎接新年


 
 
這365個日子過去了,新婚這詞就離我們遠去
 
新婚的一年裡也發生了好多事,蜜月去了歐洲,我生日去了香港
重點是,蜜月回來後準備懷孕,現在要準備迎接新生命了~
對我來說,這30歲的年紀,轉變好大
小姐→太太→媽媽
 
 
 
 
 
我跟阿行,是假日夫妻 
 
上班的日子,有空,他會來租屋處找我 
但是,只有假日回去的那個家,才是屬於我們的家 
 
週五、六、日晚上,有時間的話,在上床睡覺前,我們會聊一下天 
常常說的話是,雖然你很怎樣怎樣,但是我對你的情感仍然強烈 
 
若是最近生活或工作上的事情較多時 
我們就會聊工作、聊生活、聊朋友 
從來不吝嗇給的是情感,阿行最愛給我啾啾(這是屬於我們倆的小動作) 
 
假日的晚上,是我們夫妻專屬的時光 
只開小燈,邊看電視,併肩躺在床上,有時一起用同一顆枕頭,比誰多幼稚 
還有,只有二個人的車上,也常分享生活跟人生 
講以前小時候的事,剛交往時的事,現在會聊未來孩子的事 
 
他的心,在我面前很柔軟... 
 
吵架,哪個夫妻不會有? 
我們未婚前很常吵 
婚後也愛吵,但是收斂多了 
我常說,我不要發脾氣,氣完了還是得和好,家和萬事興 
現在有了孩子,我們是分不開了 
為了孩子我們雖然不用到要多恩愛的境界,但是「忍」得做得到 
 
阿行脾氣比我烈得多,但是也好得快 
需要跟他溝通,你的口氣跟言詞會帶來的傷害 
事情跟心情都會過去,但是傷害會留下來 


 
也在學習「放」,不要管太多、管太嚴~ 
沒有事情是不能被原諒的 
除了婚後情感背叛 
 
當「忍」和「放」住在我心裡後 
婚姻真的開闊很多
 
 
兩個人不知道可以互相陪伴多久? 
所以,只能珍惜現在 
 
以前我不愛談論永遠 
這個男人,我想跟他一起,直到永遠 



 
 
這篇文章,我已經先寫好了
在十二月的某一天,突然有了靈感而寫下的
發文時,我們正在環島:)
未來有了寶寶,我們不能再這麼悠栽過
所以,剛好五天的連假,拿來用環島慶祝結婚一週年
 
環島路線: 
12/30(五)苗栗出發→桃園六福包子→石碇經國道5雪山隧道→礁溪邊界驛站→宜蘭吃小吃/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奶<太甜了這次要喝別的>→新月廣場散步逛街→ 羅東夜市/王老吉魯味→(住)維多利亞民宿 
12/31(六)宜蘭出發→台九線蘇花公路→花蓮/七星潭/松園別館/中一豆花/公正包子/曾記麻糬/24H的廟口紅茶/炸蛋餅/液香扁食→豐春冰菓店/牛山呼庭→台東/池上便當/水往上游→(住)來吹涼風風格民宿 
1/1(日)台東→初鹿牧場→東河包子/卑南包子→蕃薯餅→墾丁/墾丁大街遊吃小杜跟戎將軍的包子/香蕉灣沙灘小酒館→(住)Luna滬月別館 
1/2(一)墾丁→隨意逛逛走走吃喝/鄉村冬粉鴨/海角七號→高雄→台南→(住)台南林家 
1/3(二)台南→嘉義→雲林→台中/羊角饅頭→苗栗 



 
1/1是我們結婚紀念日,晚上在台東,早上要在東台灣迎接曙光
(爬得起來嗎?呵)
接著就殺到墾丁去了,我們打算在墾丁樂活滴渡過一天
 




 
祝大家2012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