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開始?看著國泰新竹分院陳正強主任用英文鍵入15 year old,我才驚覺,十幾年了啊...




今年的農曆年間,我便發作了兩次,以往約間隔一個月,但是二月的最後一天,我又痛了
重點是,痛到想吐,已經吞了一顆一般型的普拿疼,亦然無效,想吐沒吐出來後,我又再吞了一顆,終於止住了

偏頭痛有醫生可看,在新竹我找了馬偕跟國泰比較,以往在馬偕看,等待時間長,費用高
於是先約了國泰星期三晚上的陳正強,掛的是"神經內科"(http://www.cgh.org.tw/tw/reg/main_01.jsp)...

網路(http://www.cgh.org.tw/tw/reg/main.jsp)掛滿了,改打語音(03-528-1088),還好有掛入,排第48個
我在夜診約八點半被叫入

在診間候診時,有位跟我年紀差不多,但是氣色十分差的女性已在簾內診療
聽著醫生跟她的對話,當下我真想回家
那女性也是偏頭痛的患者,跟我的差別在於她十分嚴重

嚴重是我非專業判定,因為我因二月份痛了三次來看診
而她是天天痛,也是十幾歲開始痛,吃的是普拿疼的加強碇,小時候也試過友錄安
據醫生的解釋,現在人止痛大都吃普拿疼,老一輩的都喝感冒糖漿(如:友錄安....??)
醫生有開預防偏頭痛的藥給她
並跟她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後來輪到我看診

醫生:妳有什麼問題?
我:這個月份頭痛了三次,二次在年節假期,二月底又痛了一次,吞了二顆一般型的普拿疼才止住
醫生:妳這很輕微喔,其實不用來看也沒關係
我:擔心腦裡有問題(心裡看著不用斷層掃一下嗎?)
醫生:通常腦裡出現問題,不會只有單純頭痛,還會有其他異常狀況,如手腳不協調,講話有問題或困難等...
醫生:我不建議開藥給妳吃(可能是預防頭痛的藥,因我還沒有藥癮)

接著醫生開始解釋什麼是偏頭痛還有注意事項
1.一個月頻率大於一次的頭痛
2.每次疼痛超過四小時(止痛藥最好在開始有症狀時吃最有效)
3.偏頭痛發作會想吐、怕光、怕吵(吐出來後症狀會好轉)
4.懷孕期間會減緩
5.醃製品、巧克力等儘量別碰
6.多運動
7.生活作息要正常

就這樣我就被請離了,沒有藥看診就花了200元
這200元換來我跟我老木的心安

以上是我個人偏頭痛的看診經驗,非專業醫療說明,如果真的有所擔心,一定要去找醫生看個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