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有設計師,到後來靠自己還有木工師父,一路走來很煩心

終於在預算之一落幕了~我的家建於1992年,到現在已經17個年頭了
起初在自己的地上建起二層樓高的洋房,在當時很流行這樣的蓋法
父母親算是外行中的外行,很多東西在我們長大之後才發現,當初不應該這樣蓋的
但是這麼多不方便的房子,我們還不是住了17年,還不是一樣平安長大
所以風水這種東西,真的是給有錢去信的
當然,並不是家裡有錢才做改造,而是真的太多的不方便已經忍耐了17年
沒辦法,不得不改:)

先介紹家中構造
一樓:二廳二房一衛
(客廳’廚房’儲藏室’父母房’客用衛浴)

二樓:三房二浴
(大房間:是哥哥跟弟弟的房間,當初建造時沒有隔間,平時以衣櫥相隔
另二房是我的房間跟很西曬到沒人要住的書房
其中我跟弟弟的房間中間隔著二邊皆可通的衛浴,幾乎是我在使用,所以另一邊的廁間是沒在開的,
弟弟也會用衣櫥擋著)

三樓:供佛間

為什麼要改造家裡的環境理由
1.哥與弟的房間需要隔間
2.我的房間門對著外面的廁所門(正對,媽說對我很不好...一一...都對了17年了耶)
所以我的房門要改位置
其實更糟的是我房間有五個角,是五角型的房間,風水而言太多角的房間也不好
難怪我脾氣這麼差!!!

3.弟房間的廁所門要封起來
4.電熱水器要移出室外,並裝設太陽能來省電
5.家裡很嚴重的壁癌問題
6.媽想要廁所變乾溼分離
7.客廳想換液晶電視,但有老舊型的酒櫃阻擋
8.媽也想要氣密窗
房子理想方位是坐北朝南,這匠才會冬暖夏涼;偏偏我家是相反的,朝北,冬冷夏熱
所以媽想用氣密窗讓冬天的家暖一點

9.趁機太舊換新,把家中家具換一換

其實還有很多好寫,但是我就挑九點講就好了

起先一開始,媽先找阿姨之前的那位設計師
依我家人的個性,找設計師是較為有利的,因為有人幫他們堅造,妳也不用煩東煩西
只要坐著挑說好或不好就可以了
重點是,你錢要準備夠多

設計師很快就丈良好家裡的環境及尺寸
於是有了第一張設計圖
家中的壁癌問題要使用防水處理
我的房門改位子了,弟弟房間的廁所門也封起來了,
三間廁所全都要改
五個房間全有收納,對了,儲藏室的鐵力士架全都會收在木工的櫥櫃中
所有的設計走渡假風,各個房間具有自己的特色
太陽能也設計進去嘍

後來我回家討論了之後,我的房間陽太要外擴,下方需增設RC補強
原本的廁所留給弟弟,我再新設一個廁所在房間
也將五角形狀的房間設計給改掉了

過一星期後,設計師開始準備報價
請了各工班的師父現勘

報價單給阿母看
阿母嚇死了,因為價格驚人
約三百五十萬左右
這筆費用未包含家具及衛浴等費用

於是裝璜家裡的事情就延岩了






約一星期後,哥來電說家裡的衛浴在動工
阿不是說不做了嗎????原來我阿母找了弄舊家的工班來家裡施工
先從衛浴下手~~

再後來聽到的消息是,房間在弄矽酸蓋板貼牆壁
房子外的防水也弄好了~~~~
蝦米啊,怎麼都沒有人說呢

原來設計師的費用太驚人了,嚇到我阿母後,我阿母另外找人做了















總之,今年過年會比較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