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故事]滿二個月  產檢啟動
【8W】7/4-7/10





2011.07.08(五)(57day-15)  8W+1
首次產檢,我的媽媽手冊開封了
今天因為阿哥一家回台,婆婆提議到外面去吃飯
於是一家子便去昇鮮用餐,並於用餐後到楊克寧那裡做檢查
這次檢查第一次使用媽媽手冊,掛號時小姐詢問是否要進行產檢,
果然,掛號費由150→100元(前後產檢共有十次可用,若超過,就花150元檢查嘍)
今天是首次產檢,量了體重,真糟,我才剛吃飽,體重已經來到47.8kg了(未孕前體重約45-46kg之間)
感覺不太好,後來大嫂安慰我,都是羊水在重,她並不覺得我變胖...
她真的是個好人T^T
緊接著抽了血,還有照照超音波,今天在照超音波時醫生就幫我放燒錄光碟,
好像所有的影像都存在裡面
我還是覺得有拿到照片比較有fu啦...哈哈
 
看診完後由護士解說關於第一孕期跟第二孕期的母血唐氏症篩檢事宜
費用分別是2500元&800+2200元,若二者都執行的話,費用約5500元,準確度來到95%
上網爬了超多文的,看來這項自費篩檢是逃不過,但是心裡有數,若第一孕期母血+頸部透明帶檢查屬高危險群
我就得上台北找老柯做羊膜穿刺了(苦笑)
※註※柯滄銘醫生為進行羊膜穿刺權威,很多媽媽都是找他施做的喔!
大嫂有跟我聊到,既然做到頸部透明帶檢查看寶寶的頸部厚度,也得看寶寶的鼻骨喔
多半唐寶寶是沒有鼻骨的~
很多網友媽媽討論提到,頸部透明帶檢查需由認證合格的醫生施作,於是我也上網找了一下楊醫生是否有認證
※註※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委員會網站
結果是沒有,害我好掙扎,不知該怎麼辦?
因為我私心是想給楊醫生做,但是又擔心若非認證去篩檢的準確度為何?


-----------------------------------------------------------------------------
 延伸閱讀:
►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委員會網站-----------------------------------------------------------------------------
1st 孕程:
►[孕人] 1st-05W 小人 入住►[孕人] 1st-06W 小人 成形►[孕人] 1st-07W 小人 心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